苍白无力的长评

昨天晚上,我可爱的札君同志 @札君先生(看看德云客栈吧) 换了置顶,这算是我头一回见她在那么多人面前说这些话。


那你都那么感动了,我的长评要有吧?


那必须的。


既然是献给札君的长评,那剩下的文字就以我的角度围绕她展开。


初知,在盛夏。那时候的我同样在贴吧当一名写手,而她也是。最后我进了墨殇,那个地方,有着我太多的感情、太多的经历,包括札君的离开。第一次小窗,这人儿态度真公事公办的,可是我喜欢。我不希望我的同伴在写作上嘻嘻哈哈的,尽管感受到些些紧张、压力,可不能否认,那时候札君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从墨殇开始,好巧不巧两人几乎都有着同一个圈子,关系就此一直维持着,一直往深处发展,超越了简单的“同事”关系。


那时候,你还没用这个名儿。


谈谈札君对于写作这件事情。


通透。


千言万语堵在心口,两个字似乎不够,可他们又包含了所有。


对于你的通透,可能是好坏掺半。看明白了现实,也接受了。


但我认为是好的一面较多。


札君这几年进步很大,想要的文风逐步建立,作为朋友,替她开心。有种“我家崽子终于光芒四射的出现,终于让大家看到她的好”的感觉。


光从不吝啬锋芒。


生活上,我希望你无风无浪。


生活很苦,活着不易。


当我得知你确诊的消息时,无助、无奈。我体会到了你之前的感觉,真糟糕。


可你比我坚强的多。我也很庆幸,你还能在创作,你还在维持你的生活,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情况不一样吧,在我看来,这坚强的程度不亚于一株已经枯黄落叶的植物又悄悄的在人们不知道的时候抽了芽。


身心疲惫,淡然面对。


人生如戏,十之八九不如意。其实很多时候,不是你我无所谓,而是没得选,只能接受,看似主动,实则被动。


感觉好矫情,在打同情牌哈哈哈哈。


种种原因,我没办法在这儿把很多话都说明白,所以文章笼笼统统的,不清不楚的。


祝你早日康复,愿你好好活着。


看到这儿的朋友,祝你在深夜能够酣然入睡。


评论(2)
热度(117)

© 吃鸟儿的虫子 | Powered by LOFTER